周志红督办荆北片区湿地水系公园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26来源:

12月25日下午,荆州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周志红督办荆北片区湿地水系公园项目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市政府副市长黄镇,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党组书记杨运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办。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总经理马林武陪同督办。

在荆北湿地水系公园,周志红仔细检查园区绿化、步道、体育设施安装建设情况,要求项目设计和施工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融入建设中,让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健身、游玩的好去处。

凤鸣公园现状图

荆北湿地水系公园项目东临楚都大道,西至集智路,南起太湖港,北抵郢城路。该公园为集绿化、休闲等为一体的城市湿地公园,项目建设遵循历史原貌,以水乡绿地为特色,与荆州古城、明月公园交相呼应。

广湖垸公园现状图

项目贯穿整个荆北片区范围,总占地面积约754亩,总投资2.86亿元,包括沿太湖港长2.8公里的绿化带、广湖垸公园、凤鸣公园、仁心广场、郢南渠生态公园、沿高铁线绿化带等,公园内有绿化景观、休闲娱乐设施、体育锻炼场所,能满足周边群众休闲、娱乐、锻炼的基本要求,建成后将极大提升片区的品质。本项目的广湖垸公园、凤鸣公园、郢南渠生态公园还兼有调剂蓄水和防洪排涝的功能,在今年六月、七月的特大雨季中就很好地发挥防洪排涝的作用,确保了片区的汛期安全。

广湖垸公园效果图

目前,荆北片区湿地水系公园建设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其中广湖垸公园主体工程已形成。公园水质修复后,将步入补栽水生植物阶段,正在保质保量抓紧建设中。公园里的小广场、桥、小凉亭、厕所、亲水平台、路灯、沙场已形成。预计在2021年年中完工。

周志红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有序推进荆北湿地水系公园的开发和利用。要不断完善片区功能规划,充分发挥项目服务功能,为片区居民创造高品质的生活环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建设目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