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述职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0来源:

3月30日上午,市城发集团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述职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子祥同志主持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出席会议,集团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集团机关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机关支部、荆房公司支部、同享公司支部、文旅公司总支书记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要论述等精神、2020年度基层党建主要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集团机关支部、荆房公司支部、

同享公司支部、文旅公司总支书记述职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子祥宣读市城发集团《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并就集团2021年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子祥

陈子祥表示,集团纪委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部署,按照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清廉企业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坚持稳中求进、积极稳妥。坚持实事求是、纪法情理贯通融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建设和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净化和改善政治生态,为集团公司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与荆州市政公司、城嘉材料公司签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就集团2021年党建和纪检工作提出要求。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

汤光华表示,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为难忘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集团各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应对各项困难和挑战,同心合力,攻坚克难,交出了比较满意的答卷。

汤光华与荆州市政公司、

城嘉材料公司签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汤光华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做好党建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必须倾注全力、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汤光华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建的政治自觉。强化方向引领,坚定政治信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强化责任落实,要深刻认识,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工作合力,整合党群、纪检、支部等各方面力量,理直气壮抓党建、齐心合力抓党建、有声有色抓党建,努力构建大党建格局。

二是要进一步聚焦中心大局,实现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学好理论,努力造就一支过硬队伍。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系列活动。筑强堡垒,助推项目建设年活动。充分调动项目一线员工特别是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使党建工作真正落实到推进项目的施工上。强化考核,以实绩论英雄。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日常经营管理相互促进、融合发展。

三是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明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时事事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责任扛在肩上。严明组织纪律,每个党员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服从组织纪律,确保令行禁止,决不能搞表态式服从、选择式执行、应付式落实。严明廉洁纪律,形成可执行、可监督、可问责的制度规范,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同时,建立激励机制,确保每一个项目都是廉洁项目、每一个工程都是干净工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