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崔永辉听取洋码头项目情况专题汇报

发布时间:2018-08-27来源:

8月27日下午,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城发集团关于洋码头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以及市规划院关于洋码头修建性详细规划、国阳行商管公司关于洋码头招商运营方案的专项汇报。

 


洋码头开埠的历程是我国工商业发展的缩影,从打包厂到活力二八体现了老沙市百年发展的辉煌。根据规划设计和招商运营方案,我们将在传承码头文化的基础上,按照荆州城市总体规划赋予荆江风情带的定位,统筹保护利用工业遗存,充分挖掘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引领荆州第三产业发展,引入鲜活的现代化、国际化商业品牌和消费模式,带动本土文化企业和品牌崛起,形成“文化有厚度,乡愁有温度,品牌有风度,体验有粘度,用户满意度”的新型文创园区和“淘洋货,逛洋楼,吃美食,拍美景,品生活”的二十四小时不夜港,创造千年古商埠的新辉煌。

 


洋码头项目建设将坚持“长江保护,减量发展,有序推进”的根本原则,以本地为根基,市场为导向,近期规划建设好西区(一期),形成示范效应,东区(二期、三期)注重战略留白,预留未来产业升级空间。当前重点抓好文物保护、规划建设、招商运营三件事,力争在明年内高质量完成西区更新改造,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崔永辉对洋码头项目前期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洋码头片区过去是老沙市经济辉煌的见证,一定要将洋码头片区建成转型发展的示范区。对于项目建设,崔永辉强调:一是要在原来的老厂区打造创新创意产业的集聚区,使原来的老厂区蜕变,凤凰涅槃,从原来的第二产业变成高端的第三产业区。二是洋码头项目二期、三期怎么定位、产业怎么导入,运营商、投资方要深入分析,要坚持创新创意产业作为主导产业,适当引入体育运动产业。三是关于风格风貌,要以民国风格、工业风格为主。四是要坚持营运导向,招商先行,所有的改造、规划、设计都要坚持营运导向,设计施工要精致,导入产业要高端。

市政府副市长傅志峰、秘书长陈斌、副秘书长易贤良,市住建委、市水利局、市规划局、市园林局、市文旅委、沙市区政府、市城发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