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调研市城发集团文化旅游项目

发布时间:2019-05-25来源:

5月2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实地调研荆江沙市段(柳林洲大市场--沙市汽渡码头)生态修复与保护项目和楚王车马阵景区,要求加快项目建设,打造荆州文化旅游名片。市政府重点项目办、市住建局、市文旅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市民宗局、荆州区政府、沙市区政府、市供电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等陪同调研。

在荆江沙市段(柳林洲大市场--沙市汽渡码头)生态修复与保护项目现场,吴朝安详细了解了项目基本情况、项目进展及下步工作计划,现场协调解决房屋拆迁、高压用电、污水排放等问题。目前该项目一期配套设施及园林景观工程正在加紧建设,征收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项目二期工程设计工作正在推进。吴朝安要求相关部门积极支持项目建设,尽快完成拆迁清零工作,解决项目范围内高压用电线路和通道设置问题,落实园区污水排放方案,共同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在楚王车马阵景区,吴朝安重点察看了5月8日正式动工的熊家冢祔冢殉葬墓地考古发掘现场以及出土文物陈列馆、考古体验馆建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上,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汇报了景区基本情况、建设进展、工作计划以及需协调解决的问题。目前,楚王车马阵景区正在加快推进升级改造,其中熊家冢景观基础设施工程已完成竣工验收,熊家冢出土文物陈列馆工程、熊家冢遗址本体展示工程、熊家冢园区管理系统工程、古城至熊家冢旅游公交系统等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

市文旅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荆州区政府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车马阵景区项目建设。

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

 

吴朝安对景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应急和谋远相结合。2019年是荆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爆发之年,荆州华强方特园和荆州园博园将相继开园,车马阵景区互通即将开通。作为今年荆州文化旅游引爆点之一,车马阵景区当前必须全力备战,为庆祝建国70周年、迎接“十一”黄金周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要完善园区配套商业服务设施,做好周边村镇环境整治,推进农家乐、民宿、特色商品出售等服务提档升级,为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旅游服务。要长远谋划,全力创建国家5A级景区,坚持市场导向、效益导向、目标导向,努力打造成为荆州文化旅游产业新的增长极。二是做好科学规划布局。要以提升游客体验和满意度为出发点,合理规划园区内旅游线路。景区周边片区要坚持科学布局,高水平高标准做好与村镇的融合规划,形成建设美丽乡村的拳头产业,带动村民发家致富。三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尽量简化优化项目前期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抢抓进度,按时完成各阶段目标任务。要有信心、有决心,共同努力把楚王车马阵景区打造成叫响全国的荆州名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